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推出冬季促消费系列精品活动

2022年01月04日07:48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岁末年初,又是一年一度的消费黄金时节,近日,安徽省推出冬季促消费系列精品活动。

活动中,省市联动促消费。安徽省在2021年11月至12月启动举办“数字生活消费节”系列活动,依托“双11”“双12”两个网络购物节,以“做精品皖货,享数字生活”为主题,唱响皖货品牌,促进新型消费发展;去年12月底启动2022年跨年迎新促消费活动,在餐饮、汽车、家电、电商等领域推出系列促销活动和推广计划。

围绕餐饮消费,安徽省在去年12月举办“皖美味道 味享庐州”合肥特色小吃美食节,为期2个月,将充分挖掘合肥特色美食;开展“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评选、选店、宣传推广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协同联动评选推出各地精品美食,有效拉动刺激餐饮消费。

围绕体育健身消费,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四进”活动,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推广普及全民健身项目,提供国民体质监测服务。同时,在落实本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各地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分级有序、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提供休闲娱乐服务保障;蚌埠市、淮南市、铜陵市、马鞍山市、黄山市等地将推出健身卡优惠活动,促进“两节”期间体育消费。

一面促进消费,一面保供稳价。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启动“两节”市场应急价格监测,密切跟踪市场价格动态和供需变化,指导各地适时增加成品粮油、猪肉、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储备库存,依托各地大型商超及社区门店,全面开展农副产品平价平民销售,确保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和供应充足。(王弘毅)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