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8人荣登2021年11月“中国好人榜”

2022年01月03日08:54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1月“中国好人榜”,安徽宋良友等8人全部荣登榜单。

淮北市原烈山煤矿退休职工宋良友荣登“中国好人榜”。战争时期,他九死一生立下赫赫战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荣立两次一等功、两次三等功、三次四等功,并被志愿军总部授予“战斗英雄”称号。和平年代,他合上功劳簿,深藏功与名,近70年如一日,始终对自己的过往守口如瓶。1984年,他以一名普通矿工的身份,从淮北烈山矿退休。

除了宋良友,还有7位“中国好人”光荣入选。他们是:情系“三农”50余载、退休后创办科普协会助力乡村振兴的亳州谯城区淝河镇退休干部纪建立;扎根乡村36载、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的蚌埠市马城镇白衣村卫生室执业助理医师杨怀林;义献“熊猫血”挽救他人生命、热心公益永葆军人本色的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物资采供中心职工胡梦秋;多次跳水救回10余人、不图回报传为美谈的金寨县供电公司专职电工王家全;牺牲小我扛起家庭重担、悉心照料家人40余年的和县善厚镇皂角村青阳自然村村民陈寿云;爱心助邻近10载、无私付出彰显党员风采的芜湖市弋江区马塘街道洪桥社区居民王翠华;不惧脏苦累一线奋战20载、默默奉献甘当城市“美容师”的宣城市宣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古泉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推土机驾驶员徐开锋。(记者 张岳)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