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国内新闻

2021年呼和浩特市第六届徒步迎新活动举行

2021年12月31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胡江涛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31日电(富丽娟)喜迎冬奥盛会,共创文明城市。12月31日上午,2021年呼和浩特市第六届徒步迎新活动在如意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是“创建文明城市健步走系列活动”之一,分别在线上线下开展,线上活动已于12月25日在呼和浩特市满都海公园、丝绸之路公园启动,旨在进一步打造首府城市品牌,展示首府人民“迎接冬奥 从我做起”的时代风采,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用健康行走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活动现场。胡江涛摄

  本次活动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协办,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呼和浩特市足球运动与社会体育发展中心承办。呼和浩特金谷农商银行提供支持。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纯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晓平,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翟瑛珺,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宁云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萨仁其木格,内蒙古日报社副社长色木扎布,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副总经理闫斌,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至祥,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浩雷,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等领导出席活动。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人民网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白建平现场致辞。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致辞。胡江涛摄

  唐勇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呼和浩特市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着力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培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此次活动能以体育运动引领文明风尚,展现首府市民奋勇争先、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磅礴力量。

人民网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白建平致辞。胡江涛摄

  白建平在致辞中说,人民网是“网上的人民日报”,2022年恰逢人民网成立25周年,一直以来,人民网与呼和浩特市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情谊,呼和浩特徒步迎新活动已经走过五年。在这五年里,我们与数万名徒步者共同辞旧迎新,共同见证了青城的发展变化。又到岁末年初之际,让我们共同祝福草原青城呼和浩特新年新气象,在新时代书写更加亮丽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徒友们从如意广场出发,途经腾飞南路、呼和浩特市政府、新华东街、万通路、南二环快速路辅路、腾飞南路,再返回如意广场,全程约10公里。

徒步行活动现场。胡江涛摄

  据悉,未来五年,呼和浩特将把“健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优化场地设施布局,打造‘10分钟健身圈’”作为重点工作目标。到2025年末,达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健全,场地设施布局优化,实现“10分钟健身圈”的目标。市体育局将通过规划构建全市“一线两带”全民健身网络体系、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全民健身路径、推动冰雪运动深入开展等,多措并举配合首府“宜养”城市的创建,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高竞技体育综合竞争力、创新体教融合方式,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扩大体育文化影响力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快乐徒步行。胡江涛摄

  2022年恰逢人民网创办25周年,徒步迎新活动作为人民网与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联合推出的全民健身重要品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作为人民网推出的全民健身重要品牌活动,2016年12月31日,第一届千人徒步迎新年活动在全国55个城市同时举行,规模盛大、影响深远。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互动宣传,传播力、影响力越来越大。五年来,活动近参与人数超过两万余人次,30多家中央、自治区及市级媒体倾情加盟。伴随着内蒙古首府城市发展的步伐,已成为呼和浩特市民“为健康加分、为青城喝彩”的一道亮丽风景。

快乐徒步行。胡江涛摄

徒步爱好者展示活动奖牌。胡江涛摄

(责编:关飞、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