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工行合肥分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

2021年12月29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普及金融知识,加强校园学生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认识,增强广大学生对“断卡”行动的了解,按照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断卡”行动工作部署,近期,工行合肥牡丹支行组织志愿者走进安徽医科高等专科学校,向广大在校大学生面对面开展反电诈宣传。

活动现场,工行志愿宣传人员为大学生派发宣传折页,现场向学生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等,切实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讲授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范知识,重点介绍“断卡”行动,告知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的危害,引导学生正确保管和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和电子银行。告诫大家银行卡及其账户只限持卡人本人使用,如果将自己的银行卡和电子银行出售给犯罪分子使用,需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不法分子利用学生爱贪小财的特点,从学生中大量收购银行卡和电子银行,用于实施诈骗,给受害人家庭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

该行通过此次反电诈宣传活动,从源头上提高了大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有利于切实防范在校学生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行为的发生,获得高校师生的一致欢迎。

据悉,工行合肥分行将持续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活动,配合公安部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确保“断卡”行动切实取得实效,为净化金融环境贡献力量。(王鹏 许蔚)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