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移动:探索5G创新应用 赋能乡村“数智”振兴

2021年12月25日19:38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19:3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12月24日上午,由中国移动安庆分公司主办的安庆移动5G-700M网络乡镇全覆盖暨宜秀5G+乡村振兴计划启动会在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杨亭村举行。

会议现场,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安庆分公司签约5G+乡村振兴战略合作仪式,通过共同探索5G赋能乡村振兴的措施路径,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开展千商万户工程,在全域旅游、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基层治理等方面共同争创全国应用示范区。

近年来,安庆移动积极争取省公司投资,大力推动5G网络建设和数学经济培育,在2020年完成市区、县城5G网络连续覆盖的基础上,又投入2亿元,在全市乡镇区域大规模开展“700M黄金频段”5G基站的建设,开通5G 700M基站650个,实现安庆市县乡镇区域5G网络全覆盖!并率先在宜秀区实现行政村全覆盖,这也是全省首个区县5G网络全覆盖的标杆。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元年。安庆移动在加快5G网络建设的同时,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全面加快数字乡村战略实施,建设合成圩5G+棉花种植智慧农业园区、大部分区县实施平安乡村,提升了村委综治管理水平、农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安庆移动将持续围绕“数智移动,实事为民”,深化政府合作,加快5G、千兆宽带、物联网建设,打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创新应用,满足乡村数智化需求,为百姓提供舒心、贴心、暖心体验的服务。

(责编:金蕾欣、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