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障今冬明春平稳供电

2021年12月12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10日上午10点52分,在合肥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新能源调控运行管理平台大屏幕上显示:实时合肥电网总光伏出力为77.96万千瓦,约占实时全市电力总负荷552.05万千瓦的14%,全市新能源消纳保持平稳态势。

据科学预测,今冬正常情况下,合肥电网最大负荷或将突破850万千瓦,极寒情况下甚至有可能历史首次突破900万千瓦大关。为了全力保障今冬明春供电平稳,合肥供电公司从新能源服务、运维检修和电网建设、应急保障、农网服务保障等方面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在新能源服务方面,今冬明春期间,合肥供电公司将通过推进错峰检修等方法,保障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稳发满发。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专人提前为重点大型光伏电站做好冬季安全检查服务;配合新建大型光伏电站,同步架设完成新的输电线路,升级变电站,及时保障新能源外送和消纳。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每天持续通过新能源调控运行管理平台做好监控管理。

在运维检修方面,合肥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快电网隐患消缺工作,运用无人机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全市输变电网络进行“立体”巡检。

在电网建设方面,2022年春节前,合肥电网将再投运4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新增电力容量780兆伏安,提升城乡整体供电能力。

在应急保障方面,该公司已提前制定了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多专业联合演练。进一步备齐抢修车辆和物资,每日安排各专业联合的13支应急抢修队伍。专人上门协助供水、供暖、供气等城市“生命线”,医院、交通枢纽、大型企业等189家重点用户,做好外部供电电源和单位内部自管电力设备的安全检查,协助其加快进行消缺,为冬季城市应急体系平稳运行打下坚实电力基础。

为了保障今冬明春整体合肥电网安全运行,合肥供电公司提前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编制有序用电方案。一旦在极寒天气中出现短时用电负荷高峰,该公司将不间断做好负荷调整和优化,配合政府部门,关闭不必要的景观照明和亮化工程,有序引导544家高耗能、高排放企业错避峰生产,优先、重点保障普通市民和重要用户、战略性新兴产业平稳电力供应。(李岩)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