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高新区多举措推动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08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安庆高新区结合实际,立足资源优势,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安庆高新区出台适合村实际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示范章程》,组织开展座谈讨论会,印发明白纸百余张,并进行全面宣传,进一步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治理机制。谋划水域资源利用,充分整合圩口、池塘等,科学合理申报养殖区域,发挥山口水面资源优势,发展渔业合作经济组织,着力培育渔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渔业产业化进程。积极培育扶持新产业,在发挥原有产业作用的同时,村合作社注册劳务公司,服务减船退渔群众,组织渔民240人参加了由区人社局组织的为期7天的育婴员和西式面点技能培训。

此外,安庆高新区还大力实施民生工程,部分村集体投资十万余元,进行自来水扩容改造,投资60万元实施饮用水提升工程,及时修复了水毁道路。加大村民饮用水取水口周边环境治理,集中清理清运村内残缺渔网,群众幸福感进一步提升。(程超)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