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全椒:党建引领强堡垒 加码群众幸福生活

2021年12月07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全椒县文化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强使命、办实事、抓服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着力点,强化服务意识,继续把为民服务办实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扎实推进学党史 党建增强凝聚力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炼团队凝聚力,最大限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为民办事,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全椒县文化馆强抓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和广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线上学,将学习党史作为每日必修课;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创新形式讲党史 红色教育暖人心

全椒县文化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班,举办各类公益讲座,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百姓大讲堂系列活动,以“讲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经典”“歌声中的党史”等为主题,以视频教学、现场红歌互动等形式,讲述一段段先烈事迹,品味一首首经典红歌,在学习交流中增加爱国、爱党的热情。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举办“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一首红歌·一面旗帜”红歌音频有奖征集活动……通过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励群众奋发向上,学党史、唱红歌、感党恩。开展非遗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以剪纸作品诉说红色故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2021年全椒县10镇文化馆分馆在94个行政村、20个社区全覆盖开展非遗宣传活动,观展人数达8000多人次。

阵地建设为依托 公益培训多样化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丰富广大少儿文化艺术生活,切实做好文化惠民工作,全椒县文化馆开展暑期少儿公益培训班,免费提供书法、美术、电子琴、二胡、古筝、架子鼓、钢琴、国学等11类培训,让孩子们充分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能够学有所得、快乐成长。据悉,公益培训班已连续开办五年,旨在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发展的平台,提高了孩子们的艺术素养,提升了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整体水平。此外,开办成人公益培训班,如开设烘焙、花艺、瑜伽、陶艺等课程,特别是陶艺亲子课程备受青睐。

下一步,全椒县文化馆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党建工作的渗透力,营造团结向上、和谐发展的文化氛围,促进基层干部群众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凝心聚力办实事,以高质量文化供给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傅艳)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