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最美公务员”名单公布 安徽1人入选

2021年12月02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2月2日电 (汪瑞华)为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启航新征程,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经推荐遴选和公示,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32名“最美公务员”。

其中,阜南县龙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晓妮名列其中,也是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公务员。

2020年7月,淮河流域雨大水急,蒙洼蓄洪区的防汛压力陡增。7月9日晚,时任安徽省阜南县郜台乡党委副书记的刘晓妮接到指令,要求迅速转移蓄洪区内所有群众。

由于当地多年未蓄洪,加上群众避险意识弱,刘晓妮拎着喇叭在村里反复排查、督促。经过紧张的7个小时,群众百姓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蓄洪后,民生保障、圩堤安全等各项工作接踵而至。刘晓妮咬紧牙关、坚守岗位。洪水退去后,她又马不停蹄地联系相关部门,积极争取支持,帮助群众灾后重建。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