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助力怀宁人民“电动汽车梦”

2021年11月29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调试结束,可以使用了。”11月24日,充电桩厂家技术人员说道。这标志着国网安徽省电动汽车公司与中石化合作的在安庆市首批充电桩合作项目在怀宁县帝豪加油站正式投入运行。该站的投运将会缓解怀宁县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难题,为怀宁县人民低碳出行提供了“电力”保障。

据了解,怀宁县目前约有私家电动汽车千余辆,但是现有公共充电点仅有3处,同时前期居民小区受结构限制单独报装充电的用电需求无法逐一满足,导致了怀宁县电动汽车的发展陷入了是先有“鸡(桩)”还是先有“蛋(车)”的死循环局面,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2021年4月份注意到该情况后,主动出击,助推电动汽车的发展。

该公司市场专业通过热力图等技术手段、结合《居民区充电桩统建统营工作方案》主动走近车企、走进居民小区、商超,开展市场调研工作,了解怀宁县目前电动汽车的实际情况,形成了《怀宁县充换电业务发展形势研究报告》。对外向怀宁县发改委提交了《关于提请编制十四五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布局规划的函》,在收到怀宁县发改委函复支持下,公司积极着手十四五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布局规划工作。对内公司积极向上级公司汇报,争取相关支持政策,最终确定了金陵大酒店、帝豪加油站等充电桩建设项目。

为保障项目的尽快投产,该公司对接入点的存量负荷进行优化,保障充电桩的电源能最近接入,专人负责加快配套工程的物资招标、采购和现场施工,安排专业力量协助充电桩的安装和调试工作。

目前,怀宁县电动汽车公共充电量月均电量在2万千瓦时,该站投运后将增加充电量约0.6万千瓦时,创造电能替代经济效益约2万元、减少碳排放约1.6万吨。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后期将继续深入调研,合理布点,助力怀宁人民“电动汽车梦”。(储神记)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