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五河:林下经济“种”出致富新路

2021年11月27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毛尖山乡林河村香榧林种植基地里,漫山遍野的香榧树郁郁葱葱,白色油茶花点缀其中,长势喜人。

据了解,林河村属于典型的高山村,海拔、坡度、光照等都非常适合香榧成长。近年来,林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利用“四带一自”等扶贫资金204万元,以入股和委托经营方式与安庆永发农林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香榧经济林1000余亩,每年可稳定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2万元左右。同时开发就业岗位吸纳林河村60多户百姓就近务工,每年开出务工费用约80万元。

近年来,毛尖山乡以“林长制”为总抓手,通过流转山场、招商引资,大力发展香榧产业,不断加快绿色经济发展步伐,通过实施“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推进“三变”改革,盘活“三全”,惠及“三农”,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使昔日的“荒草山”变成了如今的“致富山”。(殷瑛 刘炯桐 )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