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11月底全市生猪存栏 连续22个月正增长

2021年11月27日09:20 |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小字号

原标题:11月底全市生猪存栏 连续22个月正增长

  记者从11月25日召开的全市生猪生产形势及产业政策座谈会获悉,今年以来,合肥生猪生产、市场供应恢复到常年水平,成效好于预期,至今年11月底,生猪存栏已连续22个月正增长。三季度末,全市生猪存栏91.1万头,同比增长33%。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合肥市推出长效性支持政策,生猪生产、市场供应恢复到常年水平,成效好于预期,至11月,生猪存栏已连续22个月正增长。三季度末,全市生猪存栏91.1万头,同比增长33%,前三季度生猪出栏117.4万头,全年有望高质量完成存栏、出栏两项任务目标。

  合肥将巩固生猪产能恢复成果,防止产能大幅波动,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逐级压实生猪保供稳价责任,形成长期稳定的猪肉供应安全保障能力。以能繁母猪存栏量变化率为核心调控指标,建立异常变化自动触发调控机制。稳定生猪用地、环评、信贷等长效性支持政策,更多用市场化方式缓解“猪周期”波动。完善生猪政策性保险,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降低经营风险。以疫病防控、标准化养殖、屠宰加工、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种猪育种为突破口,提升我市生猪产业链发展水平,不断推进节本提质增效。

  据悉,四季度至春节前是传统消费旺季,同时也是生猪出栏集中期。自4月底连续5个月价格走低后,合肥生猪出栏价自9月底开始上扬,已连续7周上涨,10月下旬起冲出亏损区间,11月24日当日出栏均价18.34元/公斤,预计到春节前价格将保持在盈利线以上,全市生猪产能将有力保障市民猪肉产品消费需求。(周洪)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