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包河区:引金融“活水” 促银企“联姻”

2021年11月26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下午,由合肥市包河区发改委、包河区金融局指导,包河区大圩镇、合肥包河文广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四送一服”专项活动暨滨湖卓越城企业金融要素对接会在合杭梦想小镇产业创新中心举办。

活动汇集兴泰资本、创东方资本、市创新投等10家知名创投机构以及一批银行机构代表、创业企业代表参与。经前期优选,芯视界、中传数广、中科有智等9家企业受邀登台,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创意文化等领域。路演现场,企业负责人以PPT展示和现场答疑相结合的形式,由点到面阐述了项目技术优势、人才团队、发展规划、融资需求。

金融资源是包河区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中小企业是包河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目前,包河区集聚总部基地和总行及分行金融机构48家,各类金融机构超过500家;实有各类市场主体突破20万户,总量居全市城区第一。

如何让物理集聚催生化学反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创意文化、检验检测、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包河区从供给端、需求端双向发力,深度挖掘区域金融资源要素,全面梳理整合企业需求清单,多方打通市场主体“对接”资本市场的快捷通道。

有温度的科技创新与金融服务环境里,高能级平台的聚合作用持续放大。这其中,国家、省、市、区四级政策叠加扶持的片区——滨湖卓越城备受各界关注。作为全国唯一“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全省首个“安徽省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合肥)基地”的核心区,聚焦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一批明星项目和头部企业先后落子。

对接会上,区直相关部门带来最新政策宣讲。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滨湖卓越城展示馆。(王嫣然)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