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美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2021年11月26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线型流畅,路面平整,绿树丛生,屋舍俨然,行在其中,仿若游于山水画中,随手一拍就是“大片”......在潜山市天柱山镇茶庄村,有一条独具魅力的环山公路,入选国际长板速降大赛赛道,成为众多游客打卡的“网红路”。这是该市“美丽农村路”的一个缩影。

近年,该市大力推进“美丽农村路”建设,完善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提高农村公路运输服务水平,着力优化城乡交通环境,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交通基础。一条条农村公路犹如一道道特色鲜明的“经济走廊”,让农村更强、农民更富、乡村更美。

该市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拓展农村公路运营效益。该市原有60个贫困村,他们在农村公路建设计划、资金安排上向贫困村倾斜。2017年以来,在贫困村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项目95个135公里,总投资5400万元;实施扩面延伸工程项目902个425公里,总投资2.75亿元,为实现2019年6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高质量脱贫摘帽打下了基础。全域旅游是该市的富民产业,他们围绕通村达景目标,提高道路建设等级标准,建成环天柱山、环潜水河、环浒山湖、水马路等一批旅游风景道,全市17家3A级以上景区均实现快捷通达。

该市还推行“农村公路+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发挥综合场站、客运和物流网络作用,最大限度激发“交通+”效益,促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为农村电商和特色产业发展提供道路通达支撑。同时,该市统筹“四好农村路”和美丽乡村建设,在实现道路硬化“组组通”之后,采取“村级补助、村民自筹”方式,加快推进道路硬化“户户通”,提升群众幸福感。(杨建 储北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