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包河区:家暴零容忍 平安齐守护

2021年11月25日19: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是《反家庭暴力法》实施第五年,为深入贯彻反家暴理念,保护妇女及其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睦、社区和谐,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1月24日,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开展了“法治新征程 维权在身边”反对家庭暴力法律专场知识讲座,辖区妇女代表、党员代表、巾帼志愿者共30余人参加。

讲座中,安徽睿正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陈红从家庭暴力的定义、我国《反家庭暴力法》颁布的背景切入,详细讲解了该怎样对家暴说“不”,家庭暴力的预防、处置,人身安全保护令,法律责任等知识。为大家普及了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实际案例针对家庭暴力发生后妇女自救的方法和途径进行详细讲解与说明。随后,还以“零暴力,齐参与”知识问答的方式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就居民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深入各小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册、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大家加入到“关爱妇女儿童,反对家庭暴力”的志愿队伍中来,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维护者。同时鼓励广大居民,面对第一次施暴行为要坚决说“不”,发现家暴及时报案,要做到“零容忍”,并用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妇女要学法用法,依法保护自身权益。

为做好妇女儿童的维权工作,助力推动平安社区建设,未来,云华社区党委、妇联还将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反家暴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并将法律用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家庭和谐中,切实服务好广大妇女群众,促进邻里和睦、楼栋和亲、小区和美。(胡生)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