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铜陵

铜陵市参加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成绩斐然

2021年11月25日11:2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11月19日至22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市成功举办。利用大会平台,铜陵市积极展示形象、开展交流以及项目推介对接等活动。经省执委会审核确定,全市共有32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182.66亿元,合同引资159.65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铜陵有色集团董事长杨军,副市长黄学龙,铜陵有色集团副总经理丁士启等参加活动。

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400多家参展企业集中展示制造业发展新成就,量子计算、高端制造、AI生活、新材料等领域一大批尖端产品集中亮相。铜陵市积极组团参加此次盛会,成立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铜陵市分团组委会,出台工作方案,铜陵有色集团公司、镓特半导体公司、安徽博日生物科技公司、普农集团、安徽新梦想农产品冷链仓储公司5家企业参展,向国内外集中展示铜陵在半导体、生物科技、现代农业等领域的新技术、新风采。

“通过大会集中展示公司的基础实力和发展成就,较好地提升了企业形象。”镓特半导体科技(铜陵)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宏元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打造国内领先的第三代半导体企业为发展愿景,加速推动氮化镓产业化进程,助力铜陵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此次大会上,铜陵市成功签约的32个项目涉及半导体、绿色建材、新能源、新材料等众多高新技术领域,是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见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其中,民企项目22个、央企项目4个、港澳企项目1个、台企项目2个、侨企项目2个、外企项目1个;2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20亿元项目5个、5-10亿元项目6个、1-5亿元项目18个、5000万元-1亿元项目1个。

近年来,铜陵市围绕制造强市建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有效落实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增效益各项措施,积极应对宏观经济环境复杂、自身转型任务艰巨等影响,全市制造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为全市“六稳六保”和成功争创国家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提供了基础支撑。

大会期间,铜陵市还同步开展了“双招双引”活动,利用大会平台开展针对性招商,向客商推介的均是铜陵“八大产业集群、十二条产业链”中的重大招商项目,瞄准世界500强、制造业100强和行业隐形冠军企业,大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向全世界展示了制造强市、智造新铜都的最强音。(郝鹏程图文)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