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安庆供电公司“双链管控”促“花钱问效”

2021年11月25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19日,安徽安庆供电公司利用价值链和业务链“双链管控”体系作用,组织财务、营销、运维等部门会商敲定追加预算费用4557万元,要求98.93%的预算资金用于电网建设、增供扩销、安全生产和今冬明春保供电等一揽子项目建设上,力促资金聚力“花钱问效”。

据了解,该公司从“双链管控”的第一个环节“项目储备库”入手,明确规定所有申报项目未进入“项目储备库”的,一律不得安排实施计划。对入库项目,由财务、营销、生产等多部门联手,逐一实进行交叉评审,防止同一项目重复立、分拆和打包立项,从源头上确保入库项目“品质优良”。今年前10个月,该公司通过“双链管控”累计堵绝无效投资和核减低效投资7751万元,核减率达16.31%。

为发挥项目资金“靶向”作用,该公司以价值链作为分配项目资金的优先原则,按照轻、重、缓、急程度排序,优先满足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市场开拓等重点投资需求。为确保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在项目执行阶段,该公司建立财务、审计、纪委和项目主管部门“3+N”协同监督管控模式,利用智慧共享财务、财务管控系统,网银系统、经法系统等平台,对项目资金进行在线“全天候”监控,做到横向协同到边,纵向市、县两级管控贯通。

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双链管控”保证了项目投资产生效益。1~10月份,该公司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37亿元;完成售电量97.4亿千瓦时,营业收入5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97%、21.09%。成本项目化率高达86.17%,超出安徽公司下达目标的11个百分点。(胡晓延 曹环琴)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