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徽商银行:精准滴灌,优化农村金融服务

2021年11月24日12: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徽商银行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资源配置,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细化金融产品与服务,支持农业基础建设、支持农业生产企业、支持农户农民,提升县域金融服务可得性。

科技赋能,让农村金融服务更加“便利可得”

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发展和运用,徽商银行瞄准支持乡村振兴的新方向、新要求,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适应性和普惠性,围绕产品和渠道等方面为乡村振兴提供高质量的信贷服务。

创新智慧化数字贷款产品。以线上化、智能化、自动化为引领,推进农村数字普惠金融,推出云押贷、微网贷、徽享贷、创业担保贷等数字化贷款产品,有效提升贷款流程效率及标准化水平,切实解决农村客户贷款“手续繁、融资慢、成本高”问题。同时,创新推出纯线上“党建引领信易贷产品”,信用户通过手机银行可实现1分钟申请、3分钟授信、在线循环用款还款的全流程线上化操作。截至三季度末,已在选点乡镇累计投放贷款2.47亿元,有力支持了农业生产经营和农民生活消费。

搭建多元化线上服务渠道。在原有手机银行服务渠道基础上,针对农村地区客群,创新推出手机银行“简e版”,同时还进一步扩展微信银行、徽常有财APP、小程序等线上轻型渠道,形成多元化移动渠道体系,全面满足客户存、贷、汇、理等综合化金融需求;推出专属的二维码收单产品——徽农付,支持灵活化支付结算模式,提高了金融服务在农村地区的覆盖面和可得性。

精准滴灌,打造“场景+金融”特色服务

安徽霍山县绿源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茶叶、香菇、木耳等农副食品加工销售以及中药材销售的企业。该企业每年3月集中采购春茶,阶段性融资需求旺盛。但由于客户名下没有抵押物并无法落实担保公司的反担保手续,融资一度陷入困难。

2021年初,徽商银行针对涉农中小微企业推出“农e贷”纯线上金融产品,根据绿源茶叶的需求,及时授信;同时,协调解决了其担保难题,有效缓解了该企业春茶采购旺季的资金压力。

像这样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田间地头的产品,在徽商银行比比皆是:滁州天长的拉丝模具、马鞍山当涂的蟹苗、安庆的茶叶、黄山的民宿,都可以在徽商银行找到对应的金融产品……

不仅如此,徽商银行还将关注的目光放到了涉农供应链金融,依托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出了线上办理的“供应链e贷”“出口e贷”“智能贴现”“融链通”等供应链金融产品,支持全流程在线操作,方便快捷,融资最快当天到账,解决了传统供应链金融展业过程中由银行物理网点所造成的服务地域、时间限制,进一步拓宽了农业产业链企业支持渠道,创新服务新型农业产业。(徽宣)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