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北烈山区:“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保障妇女健康

2021年11月24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不花一分钱,在家就能免费进行‘两癌’筛查,太感谢区妇联对俺的关心了。”近日,身有残疾的淮北市烈山区杨庄街道二郎庙社区的王花,提起“两癌”免费筛查这项惠民政策感激不尽。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妇联继续把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作为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重要举措。为了让更多适龄妇女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充分考虑参检妇女身体情况和流动性特点,积极动员城镇、农村适龄妇女在各乡镇卫生院进行“两癌”免费检查,并对身体不便的安排医生提供上门服务,确保应检尽检。同时还依托“妇女之家”等阵地,向妇女普及卫生保健、健康养护、“两癌”防治等知识,引导妇女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同时,筹集“两癌”救助资金,扩大“两癌”救助范围,帮助“两癌”妇女渡过难关。(葛妤韶)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