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郑蒲港新区多措并举强化渣土车辆有效管理

2021年11月24日09:30 | 来源: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上级部门有关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日前,姥桥交警中队多措并举,针对渣土车等运输车辆开展专项治理,并取得明显成效。

  走访重点运输企业,督促其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姥桥交警中队于近日走访了中诚混凝土、新城混凝土等运输企业,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对名下车辆的日常管理工作,尤其是对渣土车辆以及其他大型运输车辆的管理,确保此类车辆安全技术状态完好。随后,交警与重点运输企业签订了《交通安全管理责任状》,督促他们有效配合交通管理部门的相关工作。

  摸排辖区内渣土车等大型运输车辆,确保“一车一档”。交警组织警力对辖区内渣土车等大型运输车辆进行了紧锣密鼓的排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车辆一律实行“一车一档”, 并要求其所属企业定期报送渣土运输车及其驾驶人的工作台账,及时组织驾驶人员进行安全驾驶知识培训,增强驾驶人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交警与相关车辆驾驶员分别签订了《交通安全行车责任状》,督促他们养成防御型驾驶的良好习惯。

  加大路面查处力度,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于渣土车等大型运输车辆所常见的超载超限、野蛮驾驶、强超强会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在近日的整治行动中,交警通过定点执法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夜查,查处渣土车辆超载两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数起,有力净化了辖区交通道路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