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年发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

2021年11月24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截至2021年11月19日00:38,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年发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大关,较2020年提前28天破百亿大关,再创历史新高。

燃煤价格居高不下、调运困难、供应紧张等问题日益凸显,保民生、保发电、保供热的任务更加艰巨。面对严峻的形势,华电芜湖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安徽公司党委关于保发电保供热保供应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能源保供动员会,组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保供专项领导小组,层层抓好措施落实,千方百计保民生、保发电、保供热,以实际行动成为能源保供的“顶梁柱”。

今年以来,面对能源供应的严峻形势,华电芜湖公司扛起央企责任担当,积极作为,按照上级公司要求多渠道扩展煤源,确保燃料库存充足,保证发电应发尽发,随时能发。

面对“燃煤之急”,该公司成立电煤保供领导小组,凝心聚力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在组织领导方面,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时刻紧盯燃料接卸,保证燃料库存充足;在燃料供应方面,主动出击千方百计拓煤源,与中煤能源南京公司等公司开展长协煤保供事宜洽谈,多渠道开展煤炭调运,确保燃料及时入厂;在燃料管理方面,积极做好接卸调度沟通,及时掌握来煤信息,提前清理煤场,规划好存放位置,合理安排接卸方式,提高接卸效率,做到“卸得快、存得下”。在保证机组负荷和满足燃烧要求的前提下,加大掺烧力度,可提科学管理水平。

今年下半年,华电芜湖公司领导组织安环部、生技部管理人员组成了以安全保证体系和安全监督体系为“双保险”的安全督查队伍,编制督查任务清单,督查人员每日对公司内部有安全风险的作业点进行安全督查,及时发现和纠正现场违章违规行为,强化危险源动态管控,对违章行为严管重罚,督查人员对公司当日的安全管理负主要监督责任,使安全督查作用最大化发挥,收效显著。

备战迎峰度冬,做好能源保供。连日来,华电芜湖公司干部员工奋战在生产现场做好设备防冻工作,避免设备、阀门、管道发生冻坏影响机组出力。

保民生、解民忧、暖民心,该公司正在以实际行动为地区能源安全保供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田跃宗)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