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灵璧:乡村大世界 振兴正启航

灵璧县娄庄镇:红心火龙果种出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

2021年11月23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绿色的藤条层层叠叠,火红的果实缀满枝头。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娄庄镇汴河村扶贫产业园火龙果种植基地的采摘大棚里,一排排火龙果架有序排列,碧绿青翠的枝条之间掩映着色泽艳丽的火龙果,煞是好看,吸引了不少商家前来采摘。

“我种植的火龙果是新品种,外观好、味道好、口感好……”近日,脱贫户张训合端着刚采摘下的火龙果,迫不及待地请大家品尝。

2015年,张训合在广州务工时,学会了火龙果种植技术,之后就尝试着引进家乡种植,经过在自己一亩多田连续几年的试种,他逐渐掌握了火龙果在当地的生长习性。2019年,张训合看到村里新建的几十亩大棚,就找到汴河村合作社,意向入股村合作社种植火龙果,他出技术占股20%,再出10%的资金,总占股30%。他的这一想法得到了村合作社的大力支持,双方达成了合作协议。整地、采购火龙果苗……首批种植20亩,12个种植大棚,张训合开启了他的致富路。

近年来,娄庄镇依托良好的资源优势,积极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发展高收益的果蔬产业,因地制宜种植西瓜、葡萄、火龙果、芦蒿、西红柿等,形成了一年四季瓜果飘香的好局面。下一步,娄庄镇将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加大产业结构调整的力度,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得到实惠,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灵轩)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