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Z3号墩承台第一层混凝土开始浇筑

2021年11月22日08:50 | 来源: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
小字号

  11月21日,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Z3号墩承台第一层混凝土开始浇筑,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45,首次浇筑方量8082.5方,标志着世界最大跨度三塔斜拉桥又冲击一施工关键节点,为后续Z3号墩主塔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巢马城际铁路的控制性工程,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是世界首座千米级三塔公铁两用斜拉桥,也是安徽省首条省市共建的城际铁路。大桥共有3座主塔,由两个1120米的主跨连接。千米级的主跨,使得三座桥塔中的两座均可在陆上施工,最大限度地减小了桥梁建设对防洪、生态保护、长江航道的影响,有利于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牛英杰 潘林)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