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滁州

安徽滁州:消防安全进万家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年11月20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举措,近日,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亭城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深入龙池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

在知识宣讲现场,消防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播放了火灾警示短视频,并结合冬季火灾特点,重点宣讲了冬季家庭火灾防控知识、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和高层建筑逃生自救知识以及堵塞、占用“生命通道”的危害。随后,志愿者们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边提问边科普,加深了居民群众对于消防安全知识的记忆和理解。

在社区服务广场,消防志愿者们搭设咨询展台,积极向社区群众发放“消防进家庭”宣传手册和“三清三关”帆布袋等宣传品,提醒群众要经常清理楼道、阳台、厨房等处的可燃物,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特别是燃气使用安全,以及自觉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等。对于居民提出的疑问,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独居老人家中,消防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排除家庭火灾隐患,用聊天“拉家常”的方式为老人讲解“消防进家庭”手册内容,提醒独居老人要经常清理家中杂物,煤气不使用要及时关闭,叮嘱老人不要把衣物放在取暖设备上烘烤,在使用取暖设备时远离棉布、纺织等物品;睡前需关闭取暖设备,并远离水、饮料等液体,防止取暖设备电器线路短路,造成火灾。随后,志愿者还为老人送上含有小型水基灭火器的消防宣传大礼包,并教会老人使用方法。

下一步,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积极联合亭城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力和实实在在成果,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筑牢坚实基础。(冒家云)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