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许继伟看望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严明友

2021年11月17日14: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许继伟看望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严明友。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11月16日下午,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专程来到定远县朱湾中学,看望慰问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严明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定远县委书记邹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统战部长戚建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方浩亮陪同。

1929年12月出生的严明友,两次参军入伍,主动放弃离休待遇,并在退休后重返讲台,义务到多所农村学校教授音乐课,利用三尺讲台阵地,播撒信仰之种,传承红色基因,先后获评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安徽好人、安徽省“月评十佳”最美志愿者、滁州市道德模范、滁州好人等荣誉称号。今年11月,严明友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看望慰问中,许继伟说,严明友老人的模范事迹就是最鲜活的学习素材,为我们树立了可亲、可敬、可学的思想道德建设标杆。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把学习道德模范精神与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结合起来,深入宣传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弘扬道德模范崇高精神,激发全社会向好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引领带动更多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自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张开兴 汪长幸)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