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蒙城县:“信用变金”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注入源头活水

2021年11月17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9日,蒙城县首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授信放贷仪式在岳坊镇牛王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102家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授信放贷。蒙城县以“党建引领信用村”为抓手,坚持“信”以致用,金融信贷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注入源头活水。

据了解,“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是有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和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金融主体靠信用贷款获得了资金,简化了手续,促进了产业的发展,降低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用信成本,提升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政策受益的广度和深度。蒙城县是安徽省党建引领信用村试点县,目前已经完成30余万户信用建档工作,评出信用户22万余户,信用户占比超过72%,全县共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00个,其中信用新型经营主体3000个。

下一步,蒙城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效应,力争在明年上半年,为全县的260多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搭起融资的桥梁,为发展乡村产业注入强大的资金动力。(代慧康 赵一鸣)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