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寒潮余威仍在 冷空气再来“补刀” 安徽多地或创气温新低

2021年11月17日07:35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上次寒潮的余威仍在,新的冷空气又开始“磨刀霍霍”了。气象部门发布预报,受冷空气影响,安徽省气温将下降9-11℃。气象专家提醒,由于目前全省气温仍处于较低位置,经历这场冷空气后,安徽省可能会有不少地方创下气温新低。

在经历了一段晴到多云为主的天气后,安徽省大部气温都在缓慢回升中。气象部门发布预报,预计17-19日安徽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7日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但是,毕竟已经进入立冬节气了,冷空气开始时不时来刷刷存在感。20-22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9~11℃,其中20-21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21-22日风力将增至4级,阵风7~8级。

有气象专家表示,相较于月初的那股寒潮,这股冷空气实力可能会稍逊一筹。但是,安徽省大部被上次寒潮拽到谷底的气温仍没回复到常年水平。在目前偏低的气温基础上,再加上这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同样比较大。因此,这股冷空气过后,安徽省可能会有不少地方将创下下半年气温新低。(记者 赵明玉)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