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旌德:创新做好“红色+”文章

2021年11月16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旌德县10个镇充分发掘“家门口”红色资源,多措并举,创新做好“红色+”文章,让红色资源焕发新的生机。

夯实基础,摸清“红色家底”。摸清红色家底是做好保护利用工作的前提。蔡家桥镇积极开展红色资源摸底调查,对摸排出的朱旺村成志小学革命教育遗址,朱良桐、朱少白、朱剑农红色故居等红色资源,进行深入挖掘,系统梳理,串点连线成面,讲好蔡家桥镇红色故事。

探索创新,打造“红色课堂”。将红色文化传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云乐镇重点打造陈岭村吕辉烈士牺牲地红色革命遗址示范点,每年约有800余人前往吕辉烈士牺牲地开展祭奠扫墓;俞村镇完成了农民暴动旧址修缮和梅大栋、梅大梁仕川居住地旧居房屋修复,并争取仕川村传统村落项目资金186万元,推进新风堂项目建设。

盘活资源,发展“红色旅游”。把革命文物、英烈纪念设施作为本地红色资源源头活水,积极探索开发以红色旅游推广为核心的红色旅游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版书镇全面打造革命历史“红色地标”——皖南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于6月上旬投入使用,现已接待游客70余批次近2000人次。“皖南井冈”黄高峰精品红色旅游景点正在进一步打造中;白地镇对谭梓生烈士纪念馆进行改造升级,对通往镇域内谭梓生烈士纪念馆的红洋路进行拓宽硬化,并更名为“梓生路”,目前已落实资金199.5万元。(汪燕琴)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