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来安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直播诈骗团伙

2021年11月09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来安县公安局聚焦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网络诈骗现象,持续开展集中打击行动,近日,成功打掉了一个利用直播平台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6名。

只因为没有后续充钱,在网络上认识的漂亮又投缘的美女主播突然对他很冷淡,甚至还恶语相向。2021年6月份,家住来安县的张先生突然觉得与他聊天的“女友”和现在这个主播可能不是同一个人,而他之前为“女友”刷了那么多钱,可能是被套路了,于是他选择了报警。

来安县公安局接警后,民警通过部门合作研判,最终确定这是一个诈骗案件,于是立即展开侦查。

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该诈骗团伙的诈骗套路是把微信号包装成一位美女主播来引诱受害人,进而通过微信定位把自己的家庭住址定位为受害人家乡,以获得其好感。先建立“感情基础”,随后将被害人引流至直播平台注册账户,通过不断索要打赏和礼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通过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最终明确前期侦控的五处犯罪团伙窝点,均属存在,在固定大量证据后,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于近日成功将这个借助网络直播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窝点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86名。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