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郑蒲港新区城管局:整治“马路市场” 还路于民

2021年11月08日13:57 | 来源: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
小字号

  郑蒲港新区的“马路市场”由来已久,随着时间的推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摊位凌乱、垃圾乱丢等问题愈演愈烈,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为彻底改变这一乱象,日前,新区城管局转变思路,充分利用闲置农贸市场资源、加强打击力度等,疏堵结合加强流动商贩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明确目标,精准部署开展行动。针对新区各村镇流动摊贩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精细化市容环境管理目标,制定新区各村镇流动摊贩整治方案,明确总体目标、工作举措、保障分工等。为保证方案切实落实,召集各村镇中队、业务科室、数字化城管中心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各中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摸底排查、动员宣传、集中整治等工作,相关业务科室做好工作下沉和业务指导,确保流动摊贩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形成长效治理机制。

  靶向发力,集中整治重难点位。根据工作方案,各中队借势借力,开展流动摊贩集中整治行动。在辖区赵上路,执法中队结合市局“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任务,细化流动摊贩整治工作方案,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目前根据工作方案对现存马路市场进行取缔。新区城管局研究制定了《市容环境长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组建了由新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局30余人组成的工作专班。截至目前,已向辖区内流动摊贩、门店经营者发放整治告知书200余份,张贴整治公告4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整治舆论氛围。

  疏堵结合,引导摊贩有序经营。在严格执法整治的基础上,新区城管局积极探索疏堵结合方法,通过利用农贸市场空闲摊位建立便民服务点,实行对流动商贩统一规划定位、统一经营设施、统一摊点设置、统一经营时间、统一垃圾存放的“五统一”集中管理,“疏堵结合”既解决了民生需求,又有效解决了临时疏导点脏、乱、差的问题,真正做到便民又不扰民。(戴俊峰)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