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郑蒲港新区:美丽庭院装扮美好生活

2021年11月08日08:37 | 来源: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
小字号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如今,郑蒲港新区乡村庭院处处美丽风景。日前,记者在白桥镇徐庄村委会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省级“美丽庭院”周先花的家中,看到了一个世外桃源般的“美丽庭院”。

  走进周先花家里,只见院内外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树木花草都经过精心修剪,错落有致。院里一棵有年头樟树,樟树周围一圈绿植环绕丛生,旁边小鱼池里几条金鱼水中游弋。据说一到夏天,周围邻居都纷纷来她家乘凉聊天,小孩子也爱围着鱼池喂鱼食。漫步院内,曲幽小径,花香阵阵,花草树木,生机盎然,一派美丽田园风光。

  “开始养花的时候是一种爱好,从几盆花,现在发展到整个庭院。街坊邻居到我家来玩,问我养花怎么养,我也分享养花的经验。”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徐庄村村民周先花说道。 伴随着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舒适优雅的家居环境越来越重视。看到周先花家里如此美丽,周围村民也都纷纷前来参观,想跟周先花学习花草树木的种植、修剪、施肥等经验。

  “我们村里周先花大姐养得花非常漂亮,我们经常过来跟她学习,想好好学习养花经验,把我们家院子也搞得跟她家一样美丽”。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徐庄村村民高菊香说道。 乡村美丽庭院建设,不仅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庭院美化,更是从家庭小细胞入手,让“创美丽家庭 建美丽庭院”成为大家的自觉行为,助力乡村建设,让农村变得更美。(丁刘彬)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