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郑蒲港新区千亩瓜蒌喜获丰收

2021年11月04日08:27 | 来源: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
小字号

  近年来,郑蒲港新区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瓜蒌种植产业,今年2000多亩瓜蒌又喜获丰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走进姥桥镇官塘村瓜蒌产业基地,黄澄澄的瓜蒌个个体态饱满,密密麻麻挂满了藤蔓,村民们有的忙着采摘成熟的果实,有的忙着开车将瓜蒌运输到加工厂,瓜蒌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动场景。据了解,为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官塘村自2019年开始引入瓜蒌种植产业,在对土地进行流转建设瓜蒌产业示范基地的同时,也让脱贫户和一般农户在基地参与田间管理获得务工收入,目前全村瓜蒌种植面积达到337亩,今年预计瓜蒌籽产量达到6万斤左右。

  “从目前市场行情反馈来看,今年瓜蒌籽价格优势明显,预计为村级集体收入带来180万元左右的收益,同时也带动了村里脱贫户的就业和增收。”郑蒲港新区官塘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新峰说。

  小瓜蒌变身“金瓜瓜”,种出了“富民强村”的大产业,让村集体经济强起来,让村民的“小日子”美起来,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丁刘彬)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