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将迎来入秋后首个寒潮 平均降温8~10℃

2021年11月04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1月4日电(汪瑞华)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受暖湿气流影响,全省有小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其中5日江南局部大雨。

11月6日夜里至7日受寒潮影响,全省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冷空气过后,10月8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0~2℃,其他地区3~5℃,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霜或霜冻。

另外,10月6日夜里至7日全省自北向南偏北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7~8级,水面阵风8~9级。

气象部门提醒,寒潮天气将加大对能源的需求,需做好能源及供电等调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须品供应。

同时,需防范寒潮大风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室外广告牌及户外构筑物等的不利影响,注意水面作业安全。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寒潮过程降温幅度大、温度低,易造成流感和心脑血管疾病多发,适逢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公众需加强个人疾病预防,谨防感冒。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