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2021年国家职业资格育婴员专业技能培训班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举办

2021年11月02日20: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开班典礼。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供图

为推动肥西县幼教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肥西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携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职业资格育婴员专业技能培训班。近日,开班典礼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幼教培训中心举办。肥西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63名参培学员参加。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程国财主持开班议式。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副院长李柱梁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办学理念。他指出,学前教育专业是学院重点专业,自设立以来,积极寻求产教融合发展路径,创新性地探索并形成了“园校融合213”的人才培养模式,集早幼托教育、早期教育、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社会培训为一体,广受关注与好评。此次培训师资来源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一线骨干和优秀教师,为培训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可靠保障。

肥西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昌明深度解读了国家、省、市关于托育行业的政策,并深入分析了肥西县托育市场的发展现状,他指出,人才短缺是制约肥西县托育行业发展的主要短板之一,加强人才培育势在必行。随后,讲解了肥西县《普惠托育服务建设实施方案》,全面解读肥西县在制度保障、政策环境和奖励机制等方面的工作部署。他说,此次开班典礼既是培训班的起点,也是肥西县开展托育人才培育的起点,后期将继续开办中级、高级职业技能培训,希望全体参训人员珍惜培训机会,力求学有所获,掌握托育技能,助力托育服务,做好疫情防控。

程国财希望参训人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当好托育培训的“学员”、托育政策的“讲解员”、托育行业的“创业员”及政校交流的“联络员”。

参加培训的学员。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供图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肥西县以政府购买的方式为县内托育行业从业人员开办的免费技能培训,培训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7日,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家庭教育指导、婴幼儿早教指导、婴幼儿安全防护、婴幼儿日常保健等领域。

培训的顺利举办是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政校合作、服务社会的重要体现,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依托幼教培训中心,继续深化与肥西县卫健委在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工作上的合作,为培育肥西紧缺高级技能型托育专业人才,提高地区托育师资队伍综合水平,促进托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何蕊、展嵘)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