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医大四附院4名医生当选“合肥好人”

2021年11月01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合肥市文明办公布了2021年8月份和9月份“合肥好人”评选结果,安医大四附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张泓、3名驻村医生刘兆平、许存欣、李鑫当选敬业奉献类“合肥好人”。

从医三十四年来,张泓坚守在急危重症救治第一线,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宽厚的医者仁心,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带领安徽支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奔赴武汉,整建制接管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Z11重症病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是患者心中的好大夫,同行眼中的好医生。他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2018年获安徽省“江淮名医”;2018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8年度安徽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7年度“安徽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特殊贡献奖”;2016年度安徽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16年度安徽医科大学临床技能竞赛先进个人;2014年度安徽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2017年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先进工作者;2010年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20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9年8月,根据安徽省健康脱贫“百医驻村”行动安排,安医大四附院3名医生刘兆平、许存欣、李鑫来到祁门县五峰村、祁门县柏溪乡西溶村、祁门县安凌镇赤岭村开展为期两年的驻村健康脱贫工作。

近700个日夜,他们走遍了村里的大小角落,对群众的健康情况了如指掌,和当地村民打成一片。在当地,他们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培养当地基层医疗卫生人才,满足农村居民卫生健康服务需求,将规范处理常见疾病以及对于疾病的诊断思路传授给本区域的医务人员。

他们肩负使命,用脚步丈量着健康扶贫路。他们热忱服务,用真情赢得了老百姓的心。他们冲锋在前,圆满完成健康扶贫的重要任务,为基层和贫困偏远山区群众的医疗健康贡献一己之力。两年的时光对于普通人来说,似乎不算什么,但对于缺医少药的偏远山区居民来说,这三位村民口口相传的“大医院来的医生”切切实实给他们带去了健康和希望。(付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