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长三角三省一市社会组织协同共建“朋友圈”

2021年10月29日0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在27日至28日举行的2021长三角社会组织协同发展(苏州)大会暨第二届江苏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上,长三角三省一市民政部门签署《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社会组织协同发展合作框架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协同搭建“招才引智、供需对接、资源整合、共建共享”的社会组织交流平台。

《意向书》明确了六项重点计划:共同打造一批长三角地区社会组织党建品牌示范基地;建立长三角地区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培养机制;定期召开发展大会,发布典型案例,研判发展形势;开展区域联动共同依法打击整治跨区域的非法社会组织;加强前沿课题研究,充分利用沪苏浙皖优质高校资源,共同建设长三角地区社会组织协同发展“专家智库”,破解发展难题。

在三省一市整体合作框架下,上海市黄浦区、徐汇区、静安区、青浦区,江苏省南京市、无锡市、常州市、苏州市,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嘉兴市,安徽省合肥市等八市四区民政部门达成合作协议,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社会组织“党建互促、资质互认、服务互助”和“平台共建、人才共育、监管共抓”。

会上公布了江苏省95家5A级社会组织名单,并发布江苏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十佳案例、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十佳案例、“我为企业减负担”十佳案例。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介绍,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是社会组织的宗旨使命。作为引领社会服务发展的“领头雁”,优秀社会组织探索了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优秀案例。

会上还举行了公益项目签约仪式,本届展会共促成江苏省内51个公益服务项目签约,签约项目总金额达4451万元。其中,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的项目金额为2000万元,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项目金额为1000万元。

本届展会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民政厅、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江苏省社会组织促进会、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唐凡 徐珊珊)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