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平台小程序今日正式上线

2021年10月28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28日上午,合肥瑶海区举行“瑶海退役军人就业平台”微信小程序发布会,这是合肥市首个上线的退役军人就业平台小程序。目前已入驻42家用人企业,共提供岗位420个,有效解决了退役军人就业受时间和空间局限的问题。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瑶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任务,紧盯退役军人再就业创业工作。如今,历时三个月开发的“瑶海退役军人就业平台”小程序成功上线,受到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的热烈欢迎。

“瑶海退役军人就业平台”微信小程序。瑶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我们持续开展了退役军人学历提升教育、职业技能培训、适应性培训、专场招聘会等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工作。今年4月份,我们首次尝试采用微博直播的方式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当天观看超过5000人次,参加招聘会的人数是原线下招聘会的30倍。”瑶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强介绍,首次采用微博直播虽然打破空间局限扩大受众面,但一次费心准备的直播活动做不到招聘信息推送的“常态化”。于是他们打起了移动终端的“主意”,开始找合作单位开发专门用于退役军人就业的小程序,“瑶海退役军人就业平台”小程序应运而生。

随身带的招聘小程序不仅实现退役军人就业常态化,还方便了专门需要退役军人的用人单位,用需双方不需要任何中介关系就可以直接联系,有效降低了双方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李强告诉笔者:“瑶海退役军人我们来认证,用工单位放心。而且全国的退役军人都可以使用这个平台找工作,全国的用工单位可以使用这个平台招到人才。”

打开该小程序,看到除了用工信息外,小程序还设置“热点导读”“学技能 促就业”“有问必答”等多板块,包含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求职技巧和职业规划讲座,退役军人足不出户完成线上培训。这让小程序不仅成为工作平台和求职工具,也是地方宣传就业政策的阵地、建立就业台账的助手和退役人员了解就业需求的渠道,也为制定扶持就业政策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依据。(关堂所 张玉立)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