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长丰县双墩镇:保护农业安全 打响“一枝黄花”剿灭战

2021年10月2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一枝黄花”是一种危害极大的外来入侵植物,为有效控制“一枝黄花”的扩散蔓延和危害,保护农业生产和农业生态安全,长丰县双墩镇抓住关键时机,全面部署,上下动员,打响一枝黄花“剿灭战”。

在总结以往清除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双墩镇严格落实防控行动,确保清除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各村(社区)通过前期摸清“一枝黄花”动态分布区域和发生面积,根据其特性,组建防除队伍,集中时间、组织人力对主干道、河道两侧及荒地等重点区域的“一枝黄花”进行全面清除行动,采用最彻底有效的办法“斩草除根”。

与此同时,该镇积极加强宣传,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一枝黄花”的危害,提高广大群众的认识,号召群众主动参与排查、清除工作,及时消除了外来入侵植物的危害。

此次清除集中行动,有效遏制了“一枝黄花”的蔓延趋势,同时保护耕地不被侵害,确保镇区内良好的生态环境不被破坏。下一步,双墩镇将会继续加强巡查和清除工作力度,及时遏止有害生物的扩散蔓延。(张梅)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