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砀山:田间地头忙秋种 播下来年新希望

2021年10月28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时下正值秋种大忙季节,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广大农民群众不误农时,犁地开沟、运肥施肥、整地播种,紧紧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加紧秋种工作,全力保障来年粮食的丰产丰收。

在砀山县周寨镇孙集村的一田间地头,农户们正在忙碌着,有的忙着查看墒情,有的忙着犁地旋耕,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伴随着隆隆的机械声,两台小型旋耕机正在对土地进行翻地晾晒,并将一粒粒带着希望的种子撒进土地里,为明年夏粮丰收创造基础条件。

“我家有十二亩地,现在是大忙季节,机械不好调。”砀山县周寨镇孙集村村民孙宜峰介绍,“村里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帮我协调,上午两台机器三个多小时就给我家小麦种好了,我心里非常高兴,明年肯定是个好收成。”

砀山县周寨镇孙集村党总支书记刘英说:“我们村组织了党员秋种志愿队,给村民留了秋种便民服务卡,积极帮助留守老人和家庭无劳力的群众播种小麦,确保不误农时,保证明年小麦大丰收。”

当地群众抢抓时令,组成帮扶小队开展秋种互助。砀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砀山县精心组织,抢时间、抓进度,积极引导广大农户加紧翻耕晾墒,播种小麦,努力让农户把小麦种足种好,全力保障秋种工作顺利完成。

受今年雨水偏多的影响,砀山县秋播秋种的时间有所推迟。目前,砀山县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展开秋种作业,掀起了一轮抢播抢种的热潮,45万亩农田播种接近尾声。同时,当地还加强技术服务,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培训与指导,为明年夏粮生产稳定打好坚实基础。

“我们将动员镇、村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引导,优化服务,积极组织群众抢墒抢时,快播快种,同时组织科技帮扶小分队深入开展农技对接,尽快地完成全县的小麦播种任务。”当地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吴飞 王浩)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