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公安交管“放管服” 21项措施均落实

2021年10月28日07:40 | 来源:安徽商报
小字号

  10月27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安徽在全省部署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目前我省所有市、县均已落实21项便民利民措施。

  扩大机动车年度检验免上检测线范围,全省共有760万辆机动车享受到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改革红利,公安交管部门均已通过 12123短信平台告知机动车所有人。

  取消私家车省内异地登记需提交暂住证明的规定,110627名机动车所有人持身份证直接办理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新车省内注册登记业务。

  允许70周岁以上人员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开展“三力”测试330人,测试合格217人,其中有116位70周岁以上人员已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促进二手车出口便利,在登记地为362辆“出口待转移”二手车办理临时行驶车号牌。试点全国范围内二手车异地交易,办理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业务60410笔,其中转入业务33150笔,转出业务27260笔。

  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项目,全省共11874人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摩托车驾驶证。

  减少小型汽车自动挡科目二考试项目,全省共有25864人参加新的小型汽车自动挡科目二考试,合格人数20951人。

  60周岁以上老年人线上使用亲友“交管12123”手机APP账号代办机动车牌证、驾驶证业务9853笔。

  出国(境)人员申请委托延期办理换领驾驶证业务629笔。

  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委托他人网上代为办理机动车登记、补换领驾驶证、车辆牌证等交管业务9853笔。

  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969123笔,其中核查成功967809笔,核查成功率99.86%。

  为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在全省共划定道路410条,可停放车辆34854辆。(李萌)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