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安徽蚌埠:一堂特殊的党课

2021年10月26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22日下午,在抗美援朝老战士、市军休二所军休干部叶一先的家,一堂特殊的党课开讲了。一群来自武警蚌埠支队年轻战士们围坐在88岁的叶一先身边,静静聆听着革命故事,一起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年轻战士认真聆听。蚌埠市委宣传部供图

尽管年过耄耋,叶一先依然显得神采奕奕,言语铿锵有力。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讲述中,叶一先娓娓道来的战争场景,让大家如临其境,热血沸腾,也让大家充满了斗志。“即便在恶劣的条件下,志愿军战士毫不畏缩,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并取得战斗胜利。我一定要苦练本领,紧跟前辈的脚步,保家卫国,绝不辜负革命前辈们的期望。”19岁的武警战士代文涛坚定地说。

临走前,叶一先对战士们依依不舍,一一握手道别,语重心长地叮嘱:“穿上了军装,身上的担子就重了,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当一个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兵。” (张婷婷)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