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千里沃野奏欢歌? 琅琊振兴谱新篇

滁州市琅琊:枣园奶枣飘香 做优特色农业

2021年10月21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别看现在满树都是枣子,过了国庆假期,就是满园子找枣子了!”小小年纪就跟着父亲来到滁州的“小周”周忠伟,如今已经在老周枣园独当一面了。

2000年,“老周”周生斌带着一家从山东来到了滁州市琅琊区关山村,他还带来了27个品种的枣树。“当时父亲带过来的枣树,无法适应滁州的水土,很多品种都得了病。”周忠伟告诉笔者,父亲花了十多年的时间,与专业技术团队一起提纯、筛选、培育,最终培育出了适合当地的优良品种——“关山一号”奶枣。

据悉,滁州市琅琊区坚持做优做强城市近郊特色农业,以龙头企业为核心,上连市场、下连农户,实现农业全产业链升级增值,目前该区有各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182家、规上农产品产业化龙头企业13家。今年以来成功举办采枣节、2021滁州琅琊·中国农民丰收节等推介活动20余场次,带动林果产品销售近1000余万元。(陈燕飞)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