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千里沃野奏欢歌? 琅琊振兴谱新篇

滁州市琅琊区: “种、养、游”结合 打造近郊休闲林业样板

2021年10月21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滁州市琅琊区坚持以林长制改革为抓手,发挥近郊优势,结合乡村治理,不断调优林业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森林旅游,全力打造近郊休闲林业样板。

种上生态“摇钱树”。围绕“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以促进林农增收为目标,优化区域布局,着力推进以美国大樱桃为主的特色经济林产业基地的规模化、集约化和标准化建设。建成现代林业产业基地1万亩,年产值达5000万元;形成城西村西湖湾休闲农庄、关山村老周枣园、山林村文锦苗圃等近郊休闲林业基地。

打造林下“聚宝盆”。立足境内的森林生态优势,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促进生态保护、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推进林下家禽养殖产业有效提高了林地利用率和林业综合效益,开辟了农民增收致富新渠道,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目前,以养鸡、鹅等为主的林禽模式3000亩,年产值达1000万元。

探索森旅“富民路”。以整治村庄环境为重点,大力实施村庄增绿等行动,推进“四旁四边四创”绿化,全域8个村建成省级森林村庄,1个休闲农庄获安徽省“森林人家”称号。以良好生态发展近郊型森林旅游,举办樱花节、采枣节等推介活动,年游客接待量超30万人次。(李云)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