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上派镇:“小变化”大文明 “微更新”暖人心

2021年10月21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小区健身器材年久失修,更换!存在近30年的日杂市场设施老化破旧,改造!连日来,肥西县上派镇居民发现,身边多了许多“小变化”。这些“小变化”源于该镇开展的“破损微更新”行动。今年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文明创建工作,肥西县上派镇聚焦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对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设施进行“微更新”,助力小区面貌“逆生长”。

墙面刷新、更换路灯、线路整治……这一段时间,在肥西县上派镇圆通市场的经营户发现,市场变得整洁有序了。“我们在这里做生意都觉得安心多了!”在圆通市场经营十几年的商户王女士说道。

圆通市场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主要经营日用百货,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因年代久远,存在着设施陈旧、安全循环通道被占用、违章搭建、强弱电线杂乱无章、入户线路老化、楼梯瓷砖大面积脱落等问题。

干净整洁的圆通市场。上派镇供图

“以前门口的路,人过去都很拥挤,现在车都能开过去了!”王女士说,“那时候乱搭乱建比较多,店与店之间的道路都被占道经营了。”

几年前,青年社区对圆通市场进行了整治,在商户门前进行划线,要求经营不过线,拆除了违建。今年以来,为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青年社区向上派镇申请圆通市场微更新项目通过后,9月中旬起开始施工,“白天担心影响经营户做生意,我们就夜间施工。”青年社区工作人员张运介绍,社区对楼顶琉璃瓦硼砂、强电弱电线路杂乱、污损墙面等进行了“微更新”,现在的圆通市场更安全,也更干净了。

发现身边“小变化”的还有该镇馆驿小区的居民。“我们小区的健身器材都变成新的了。”居民武家乡说道,他是2009年住进小区的,经过十几年的使用,小区的健身器材有的破损了,塑胶地面也被踩破了。

居民小区健身场所。上派镇供图

馆驿社区实地了解后,把情况反映到上派镇,于是,焕然一新的健身器材“来”到了居民身边。“每天傍晚我们都喜欢在这锻炼、聊天,现在方便多了。”武家乡高兴地说道。

更换破旧宣传牌、给老旧小区更换路灯、粉刷小区破损墙面……上派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动“小手术”,做“微更新”,通过一桩一件“小微工程”,让居民看到一点一滴、实实在在的变化,实现“有温度、可持续、高品质”的老旧小区面貌改造。(张琳琳 颜安 王华)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