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职工发展专项基金”公益行动在合肥启动

2021年10月21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21日电 (赵越、实习生张婉馨)10月20日,“安徽职工发展专项基金”暨“劳动者驿站(港湾)”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启动仪式上,安徽省总工会与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签约成立“安徽职工发展专项基金”。

该专项基金旨在积极做好职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权益维权的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全面推进安徽职工发展服务迈上新台阶。

安徽职工发展专项基金启动。曹书然摄

安徽省总工会将秉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依托职工发展基金会系统优势资源,围绕职工素质提升、医疗健康、帮扶救助、文体服务等4大领域,积极开展职工技能竞赛和培训、大病救助、金秋助学、疗休养,关爱劳模和文体服务等职工服务项目。

本次活动上,安徽省总工会及全省16个市级总工会、3个县(市)级总工会向“安徽职工发展专项基金”共捐赠560万元,相关企业捐赠款数额49.8万元,同时有351人次职工开展捐赠。此外,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向“安徽职工发展专项基金”捐赠价值126万元的“卡友保”2万份,为“路歌卡友地带”加入工会组织的货车司机赠送医疗保险,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关爱女职工专项基金捐赠安徽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25万元。

活动中,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安徽省总工会、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合作开展“劳动者驿站(港湾)”公益行动,进一步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打造社会各方资源服务户外劳动者的聚合性公益阵地。

下一步,安徽省总工会以及全省各级工会将以此为契机,与中国职工发展基金加强合作、齐心协力管理好这个平台,努力把“安徽职工发展专项基金”打造成工会主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爱心公益平台,不断提高职工群众受益面。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