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第七届中欧生命科学论坛在合肥开幕

2021年10月17日20: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17日电(王锐) 10月17日上午,第七届中欧生命科学论坛在合肥举行。本届论坛以“开放·信任·合作·发展”为主题,包括主旨报告、项目路演、参观考察等环节。论坛吸引了来自在肥高校、科研机构、14家投资机构、77家生物医药企业、海外人才离岸基地代表、市属学会、医院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10月17日上午,第七届中欧生命科学论坛在合肥举行。人民网 王锐摄

开幕式由合肥市科协党组书记王毓江主持,中国科协海智办副主任、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海智处赵崇海处长发来视频致辞,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欧生命科学联盟名誉主席贺毅博士,合肥工投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轶鸥,肥东县委副书记张圣涛出席会议,分别发表致辞。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预对接成功项目签约仪式,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企业和项目方代表签署了9项框架合作协议。

开幕式结束后的主旨论坛上,来自中欧的生命科学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齐聚长临河科创小镇“国际医药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围绕新冠疫情防治技术与生命科学进展深入交流研讨,相关学者还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开幕式上举行了预对接成功项目签约仪式。人民网 王锐摄

下午,路演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中欧双方在前期各自汇集20个生命科学领域项目的基础上,精心挑选个性化癌症疫苗、远程超声、多动症与自闭症早期筛查、脑电信号采集分析等12个优质项目进行线上路演和合作洽谈,大力推动项目在合肥落地。由中欧双方的科学家、企业家等组成的评审团对参演项目的科技水平和创业前景进行了点评。

据悉,10月18日,论坛还将组织与会嘉宾赴合肥瀚齐生物、安徽大千生物、安徽安龙基因、恒烁半导体等具有代表性的在肥生物医药企业参观考察。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