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江苏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会召开 首批数字乡村服务资源池入池单位揭晓

张瀚天
2021年10月13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数字乡村服务资源地首批入选单位授牌仪式。江苏省委网信办供图

10月12日,江苏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会在苏州张家港市举行。会上,确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等62家单位为首批江苏省数字乡村服务资源池入池单位,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为入池单位代表授牌。

“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是江苏率先实现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窗口。”在徐缨看来,要在大变局大变革大跨越中进一步增强数字乡村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数字化生产力,让数字化赋能农业、赋能乡村、赋能“新农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提供新路径。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任务、注重形成合力,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和政策支持,扎实推进试点示范,积极打造数字乡村建设的江苏样板。

现场,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还对《江苏省数字乡村建设指南(试行)》出台背景和指南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苏州张家港市、徐州丰县、南京浦口区、连云港东海县等4个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围绕数字乡村建设的探索实践作了交流发言。汇通达、中通服、阿里云等8家数字乡村建设服务单位负责人分别从智慧农业赋能升级、信息技术惠农便民、乡村数字治理、智慧绿色乡村等方面进行了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分享。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