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重阳节致敬老兵,共忆峥嵘岁月

2021年10月13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张振行老战士讲述往事。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南艳分校供图

男儿从军去,百战卫家邦。10月12日下午,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南艳分校的学生来到抗美援朝战士张振行家中。18岁时,他从学校踏上了保家卫国、出国作战的征程,用铮铮铁骨,和将士们一道筑起血肉长城。在张振行心里,戎马一生无所惧。“离开优越的学习环境,投身革命,投身到炮火纷飞的战场,就是我的光荣。”如今,89岁的张振行老战士提起抗美援朝战争那段往事,仍热血沸腾。

谁是最可爱的人?孩子们坐在张爷爷的身边,听张爷爷将那段艰苦岁月讲给少先队员们听,让课文中的描述鲜活起来,让对志愿军战士的情感蔓延开来。再次问起孩子们时,每一个孩子的眼中泛起了泪花,声音中有了哽咽。回到学校后,激动不已的少先队员代表们写下自己的感悟,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红心向党、坚定信念,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惜时如金,砥砺奋进,立足当下、勤奋努力,用实际行动爱我们的祖国,用茁壮成长致敬最可爱的人,用优异的表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孙晓佳 王 丹丹)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