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电力碳核查服务平台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2021年10月09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国网安徽电力建设基于区块链的碳核查服务平台,将为政府、排控企业、核查机构等多方主体提供“双碳”资讯查阅、碳核查在线协同、绿电消费跟踪、碳排放监测等全方位碳核查服务,推动碳核查工作高效、公开、透明,全面助力安徽省“双碳”目标达成。

该平台由国网安徽信通公司承建,将充分挖掘电力大数据在碳核查中的应用价值,基于上网电量、用电量等电力数据,利用算法模型更高效、实时测算和展示碳排放量、绿电发电量预报、绿电消费量等碳核查信息,助力政府精准决策,引导企业减排减碳。平台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信追溯等特性,将碳核查协同、绿电消费等信息上链运行,提供多方信任的碳核查协同服务和绿电消费全过程轨迹,全面提升碳核查工作效率。

平台首创区块链技术在碳核查业务中的应用,为政府、企业、机构、群众等提供准确、高效、可信的信息服务,通过碳排放监测直观展示不同区域、行业、企业等碳排放情况,通过碳核查协同服务快速、精准实施碳核查工作和信息公开,通过绿电消费引导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优先使用绿电,推动安徽省精准降碳减碳和绿色生态发展。(王海超、刘朋熙)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