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设施改善了 生活无忧了

2021年10月06日08:04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我和儿子视力都不好,在家用电很不安全。你们一次次地来我家,帮我们改造设施,解决了一大难题,现在家里用电放心多了! ”日前,肥东县众兴乡霞光社区司岗组村民张翠兰,充满感激地对前来探望的肥东县残联有关负责人说。

  张翠兰一家是今年肥东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受益对象之一。由于丈夫肺癌晚期不幸去世,自己和儿子又都是视力二级残疾人,生活非常不方便,肥东县残联根据她家的实际情况,给家中安装了门铃、添置了电水壶和电饭煲等,还配了盲杖,这给张翠兰一家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便利。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解决重度残疾人日常生活的不便问题,提高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肥东县残联今年4月份起,深入各乡镇调查了解残疾人的家庭生活现状,并根据实际情况精心设计无障碍改造方案,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要。截至目前,共为37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覆盖杨店乡、古城镇、店埠镇、包公镇等18个乡镇(园区)。

  杨店乡岭兴社区的残疾户武道海,两年前因为脑梗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这次的无障碍改造为他配备了轮椅,后院门口做了坡道,卫生间安装了太阳能,并做了浴室门改装、安装了扶手。 “以前父亲生活中最大的障碍就是洗澡,需要家人帮忙,现在安装了太阳能,浴室也有扶手,他坐轮椅可以自己去浴室洗澡,方便多了! ”武道海的女儿表示。

  据介绍,此次肥东县对残疾人家庭基础设施进行系统无障碍改造,既包括建造轮椅坡道、过道扶手、灶具台升降这些常规项目,也包括为肢体残疾人家庭安装沐浴椅、坐厕器、沐浴扶手等贴心项目。这些改造项目针对每名对象的不

  同情况,制订个性化改造方案,一户一策,切实解决了他们出行难、洗澡难、如厕难等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使他们的生活更加便捷。(通讯员 赵敏 记者 许蓓蓓)

(责编:金蕾欣、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